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颍州区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5168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4-15

  为推进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做深,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4月14日,颍州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区总工会、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到西湖镇中心学校举办以“关爱女童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


2021041614464611217_cGsK0TQN.png


  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沈亚梅从青春期生理发育、青春期卫生常识、青春期心理和性心理发育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女童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正确认识青春期带来的变化,增加青春期的保健知识,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地度过青春期。


2021041614464811218_63dWwFzT.png


  颍州区首届名班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玲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应对性侵害五个方面讲述女童如何有效地防性侵等知识,让女童们明白“熟人、长得好看的人也可能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行为”,面对坏人的侵害要敢于大声说“不”、赶紧离开并寻求信任的成人的帮助。


2021041614465011219_oLMKOvtS.png


  老师在台上讲得绘声绘色,女童们在下面听得聚精会神,整个课堂严肃而又活泼,不时还响起阵阵笑声。


2021041614474911222_BklnVmlM.jpg


  活动中,穿插问答互动、情景模拟等环节,老师们详细解答女童们的问题。


2021041614465311220_OZC5brZK.jpg


  此次活动,提高了女童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在女童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2021041614470211221_uSyrNv1U.png


  下一步,颍州区妇联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当好妇女娘家人的重要载体,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公益宣讲活动。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