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亲子教育
家教的智慧在于灵活转化
浏览次数:3190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又到考试季,因为疫情的缘故,孩子的学习状态多少受到了影响,家长也变得尤为焦虑。有几个建议供参考。

  

  对孩子的教育有规律可循,但要灵活

  

  在学习成绩上,比不得,如人家的孩子是梨树,但你家孩子是桃树,就不能非要他结出梨的果实来。父母的智慧在于辨别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树。既要遵守普遍规律,又不能过度从众。

  

  做好心理准备,在差异上取胜

  

  绝大多数家长都觉得自己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有好成绩,但是孩子在某个阶段,不管父母做什么,他就是缺乏努力的动机,也可能他已经拼尽全力了。家长要做的是堤内损失,堤外补,遇到这样的孩子就朝培养抗挫折能力,培养身心健康的方向用力吧。

  

  好的关系才会让严格管教有效

  

  孩子幼小时都会依赖父母,这也是管教的好时光。你对孩子爱到八、九分,亲子关系温暖、亲密、信任,奠定了管教的基础。你就可以把剩余的一、二分用于约束、批评、惩戒。

  

  亲子教育的机构多、课程多、书籍多,父母的智慧在于灵活转化,因子施教。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