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养生保健
时节女性养生5种汤类滋补教程
浏览次数:7195   信息来源: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4-30

  1、老鸭笋汤

  

  材料:老鸭1只、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老鸭洗净,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加入调味料即可。

  

  这款汤,适合春季这种天气干燥的季节,可以滋阴补肾、强身健体,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这汤性寒。

  

  2、苦瓜皮蛋鲫鱼汤

  

  材料:苦瓜2个、皮蛋1只、鲫鱼1斤;

  

  做法:苦瓜洗净切开,挖去瓤和籽,切成块;皮蛋洗干净,剥壳后切块;宰好并且洗净鲫鱼,沥干水分;热锅下两汤匙油,然后煎一下鲫鱼;锅中倒入适量水和姜片煮沸,转中火煲8分钟;下苦瓜和皮蛋再滚10分钟,加入调味料即可。

  

  这款汤既可以帮助春季清热,又可以明目解毒、健脾。

  

  3、山药排骨汤:

  

  材料:排骨、山药、葱姜、料酒、草果1个、桂皮1小块、香片1片、枣4颗、山楂4片、菊花5朵。

  

  做法:排骨放入凉水烧开后焯一下,用热水洗净;排骨加热水,放入葱姜、料酒、草果1个、桂皮1小块、香片1片、枣4颗、山楂4片、菊花5、6个炖2小时;山药洗净切滚刀块,放入,炖20分钟后出锅加盐、香菜、香葱末调味。

  

  春天喝这个补方可以补气益虚,正好在一季的开始为身体打好底子,而且它能消除水肿,对皮肤和身材都有美容效用。

  

  4、金针菇芦笋汤

  

  材料:芦笋100克、金针菇50克、精盐5克、胡椒粉0.5克、味精0.5克、葱花10克、清汤1000克。

  

  做法:芦笋择洗干净,去掉老的部分,切约3厘米的段;金针菇择洗干净分别用清汤氽煮,锅上火注入清汤,放入葱花、精盐、胡椒粉烧沸后,放入芦笋、金针菇略煮,加入味精,淋入几滴葱油盛入汤盆中即可。

  

  在春天的时候,如果你也是喜欢喝汤的话,可以试一下本次分享的金针菇,芦笋汤,还有一些山药排骨等等,对于我们身体来说都是比较好,有效的帮助我们清除体内湿热,有明目解毒健脾等等的,滋养身体的效果,本次以上分享的就是关于春季喝汤的一些重点。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