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维权
安徽省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全省农村妇女土地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3763   信息来源: 安徽徽姑娘发布时间:2019-09-16

       为加强对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和基层妇联维权工作的研究和指导,进一步提升维权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10至12日,安徽省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合肥举办全省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研讨暨妇联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16个市(直管县)妇联分管主席和权益部部长,合肥市各县(市、区)和基层妇联主席及执委,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区的妇联主席近110人参加培训。

  

维权1.jpg


  安徽省、合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研讨,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希锦指出,要牢记宗旨“守初心”,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攻坚克难“践使命”,推动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创新发展;要勤于学习“强本领”,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现场教学和妇女维权工作重难点问题研讨相结合,增强了学习培训实效。


维权2.jpg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兰青在培训班上授课:《国家土地制度改革与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维权3.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孔燕在培训班上授课:《心理健康与家庭和谐》。


维权4.jpg

  

  安徽省信访局研究室主任余疆在培训班上授课:《推深做实重要思想 忠实践行神圣职责》。


维权5.jpg

  

  安徽省高院民一庭审判员王惠玲在培训班上授课:《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暨婚姻家庭法律知识》。

  

维权6.jpg


  9月11日下午,维权培训班学员赴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和油坊岗社区学习借鉴基层妇联维权工作的先进经验。


维权7.jpg

  

  本次培训还围绕全省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和基层妇联维权服务工作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其中就网络舆情案应对处置作详细交流,并邀请专业律师进行点评。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新颖、收获很大,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深刻把握妇联维权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


维权8.jp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