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快乐共分享 端午粽飘香---苗集镇张古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困境儿童专场)
浏览次数:2583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年5月30日下午,苗集镇张古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困境儿童专场)在张古小学校园里举行。受疫情影响,初中阶段的孩子正在赶课,不能参加,小学和幼儿阶段的十名双失儿童和8位监护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孩子们的亲朋好友和部分志愿者的孩子们做为陪护小志愿者,共计20名孩子参加了活动。20名孩子分成二个组,十人一组,分散而座。本次活动由苗集镇妇联、苗集司法所、苗集镇团委、苗集镇工会、苗集文化站共同举办,8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3-1.png


  活动分三个会场:儿童课堂、家长课堂、包粽子课堂。不仅针对性强,还避免了人员过度聚集。儿童课堂里,苗集镇扶贫办主任张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象棋的来历、历史和规则,象棋与中国历史的渊源,并与孩子们一起摆棋、下棋。苗集镇妇联主席陈梅教大一点的孩子学习中国围棋、跳棋的规则,苗集司法所长王妍菊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儿童普法读本,重点强调如何避免侵犯,如何识别侵犯个人身体隐私的行为,并与孩子们互动提问。随后许久末见的小伙伴们一起下棋、聊天。


3-8.png

  

  同时,在家长课堂里,8名双失儿童监护人正在聆听张古小学心理辅导老师邵玲的家庭教育讲座,邵老师用实例强调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们的深远影响,监护人也与邵老师深入交谈孩子们的近期表现与变化。苗集司法所长王妍菊从儿童课堂里赶来,和监护人们就末成年人犯罪的心理进行学习与剖析。

  

  最后大家来到宽敞的大食堂里,分列二排,包粽子,话家常。在监护人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陪护小志愿者们也跃跃欲试,包的粽子好不好看,不太紧,多多少少,不要紧,共话家常,喜乐融融,同享六一欢乐,闲话端午安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