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阜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风采录(五)
浏览次数:339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3-15

立足一线,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
  
展现巾帼风姿
  
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祁素华事迹

  


  祁素华同志1986年4月参加工作,199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阜阳市数据资源局民政局窗口、阜阳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工作。
  

1-1.jpg


爱岗敬业彰显巾帼情怀


  祁素华同志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做过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但是,她却从不把自己当病人,依然坚持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2018年,祁素华同志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肌纤维组织炎,疼痛使她身体不能直立行走,每一步都使她浑身虚汗淋漓。当时正逢民政局工作最为繁忙的高峰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没有请一天病假,直到累倒在窗口,被同事送往医院。
  


思想向“优”字看齐  


  祁素华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并熟练运用于工作中,力求为民服务“零差错”。
  

1-2.jpg


业务向“精”字看齐  


  为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及培训,有效利用工作间隙及业余时间钻研相关法规及业务知识,为创造优质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工作期间,祁素华同志严格按照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承诺办理制等“八项制度”的要求,切实简化程序,提速运行。在标准化服务建设过程中,窗口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共减少提交要件7个、精简办事环节7个、压缩审批时限146个工作日。10年来共接待各类民政业务咨询30000多人次,窗口受理行政审批事项3200件,所有办件均在承诺期限内办结,按时办结率100%、群众好评率100%。
  

效率向“高”字看齐


  为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她向群众详细介绍办事程序,减少他们往返次数。向社会公布“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让群众有效监督。严格遵守承诺期限,切实落实“一站式”服务。多年来,市民政局窗口无一起错误业务受理,无一起超过承诺期限办结的业务。
  
  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她在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始服务和探索:通过提供“面对面”的个性化服务,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满足服务保障需求;以人为本、优化流程、贴近群众精准服务,提升效能;强化、细化工作职责,依托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为退役军人建立“一人一台账”,提升服务质量。
  

1-3.jpg
  (祁素华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辛勤耕耘换来丰硕成果。祁素华同志先后20多次被评为阜阳市民政局先进个人,连续9年被评为阜阳市政务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民政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服务标兵”,阜阳市三八红旗手”。所在窗口连续8年荣获“先进窗口”称号。未来,她将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追求新的更高目标,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征途上,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