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阜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风采录(八)
浏览次数:3543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3-18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安徽省烟草公司阜阳市公司阜南营销部  孟夏事迹
  


  “小孟,你帮忙看下,我们这个QC课题到了要因确认阶段,接下来要用什么工具?”
  
  “夏姐,谢谢你帮我修改稿件,今天上省公司网站啦!”
  
  在阜阳市烟草公司阜南营销部办公室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她负责文秘、宣传、劳资、公文、科技创新、资产管理等多项工作。她就是孟夏,中国共产党阜南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2-1.jpg



“学习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本领”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第一篇报道基本被领导全改了,从那时候我就下决心要多多学习、多写多练。”新闻报道写的不好,她就多看、多学、多写。公文写作不规范,她就订自己订阅《公文写作》杂志,每期认真学习。通过日积月累地学习,孟夏现在已经成了营销部的“笔杆子”。
  
  作为一名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是一门必修课,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学习,孟夏还利用网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直工委组织的党章测试中取得第一名,多次在单位民主评议党员中被评为“优秀”,获得阜南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阜南营销部作为阜南县第一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五星级基层党支部”称号。作为讲解员,孟夏先后十余次接待过其他单位到现场观摩学习。
  

2-2.jpg


  
“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是激励孟夏不懈奋斗的座右铭。办公室工作琐碎,要想将每一项工作都高标准完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像年末、年初这段时间,总结、预算、计划、盘点等工作都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于这种情况,在孟夏的案头有一本花花绿绿的小本子,这是她的“法宝”。她将每周任务、每日工作记录在小本子上,再按照工作事项紧急程度和耗时情况合理分配工作时间,一项项完成后打钩,一方面确保工作不漏项,另一方面也方便及时记录下一些工作心得。
  
  2018年,孟夏义无反顾的踏上扶贫路。孟夏经常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近况,芝麻的收成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参加扶贫技术培训?家里养的鸡、鸭、鹅好不好卖?有位孙姐的儿媳妇快生产了,但之前登记的名字错误了,他们担心名字不对,生产费用无法报销,之前跑了几趟都没摸清头绪,孟夏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她们到相关部门,跑了一整天才把名字改好,孙姐一家很感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后还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孟夏电话里和孙姐这样说。贫困户的事就是她的事,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热心公益暖人心 ”
  

  孟夏热心公益事业,自2011年起就积极参与巾帼文明岗志愿者活动。在阜南县文明城市创建中,她不仅在街上执勤,劝导市民文明驾驶、文明出行,还通过网络发文《小城大爱》动员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阜南县常住人口172万,外出务工人口高达70余万,留守儿童和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呵护。孟夏经常去陪同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温暖、体会关怀;走进敬老院为老年人整理衣物、洗头理发,为老人们带去温馨和快乐。
  
  认真工作,诚恳待人,踏实生活,孟夏是怀揣着“中国梦”的众多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她相信只要用心工作,尽一己之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力量就是幸福的。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