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亲子教育
兴趣班的乐趣
浏览次数:4632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去年九月份,我给闺女报了舞蹈班、画画班、英语班,每周三个晚上、外加一个周日都要去上兴趣课,空出一个周六玩。虽说占用了不少时间,但宝贝很是喜欢。


  每到周末,她会提醒我:“妈妈,今天我要去小婷画室画画,别晚了。”


  闺女特别喜欢去画画,她每次可以听到不同的故事、画不同的画、和小朋友一起分享,都让她很兴奋。


  舞蹈课也一样让她迷恋,舞蹈老师是个男老师,偶尔很严厉,但她还是很乐意去跳舞。当穿上练功服、舞蹈鞋,那种自带的小气场就出来了,腿站直了、腰板也挺了,随着音乐的节奏律动,开心极了。


  不仅如此,回家后还练习课上学习的内容,说:“妈妈你看我的小脚绷得多直,再看看我的八字脚都成一条线了!”“妈妈,你看看我的横叉竖叉,厉害吧?”“妈妈,这是我们今天新学的舞蹈哟。”


  每周两次的舞蹈课都很开心,尤其是当老师说让她们去参加一个节目,如果表演得好还可以上电视时,学得更起劲了。每天早上先去排练舞蹈,然后去幼儿园,虽说有点累,但是她特别高兴:“妈妈,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我要去参加表演”。


  学英语是个偶然,只想让她试听玩玩,结果晚上回家告诉我,她很喜欢。


  喜欢老师讲课的方式,喜欢与老师一起互动。闺女是插班生,但她很快就融入并乐在其中。


  报兴趣班占用了不少时间,但好处也是意想不到的。所以,有选择地报一些兴趣班是有必要的。当然,报兴趣班是为孩子报,要根据孩子的兴趣来选择。孩子喜欢什么,才会有兴趣、有动力去完成,便于孩子养成做事专心的习惯。同时,兴趣班也能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事物,提升孩子各方面的学习能力,比如,美术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审美力;音乐可以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音乐素养;棋类可以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舞蹈可以提高孩子身体协调能力、锻炼孩子的体力。


  闺女经过半年的兴趣班学习,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反应速度、语言、记忆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兴趣班也给了孩子展示的机会和结交小朋友的环境,锻炼了她的胆量。


  我给闺女报的班都是根据她的年龄、爱好选择的。我的想法是,如果条件允许,我不排斥各种兴趣班,但也不施加压力,使之保持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等她再大一些或者表现出对某种课不感兴趣了,我也会尊重孩子的意见不强迫她继续学。我相信,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的学习效果也不会好。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马潇婷 陈国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