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莎士比亚植物志》
浏览次数:2258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发布时间:2019-02-21

201902211409447003_tKXuuZLL.jpg


作者:玛格丽特·威尔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1日版


草木岂非无情,阅遍人间悲喜。


朱丽叶为了逃婚服下颠茄,假装死去,她躺在家族墓地里,既怕听到曼德拉草的叫声凄厉,又憧憬着罗密欧前来,却未想到他命丧于乌头草;奥菲利娅借用芸香和紫罗兰,祭奠被情人哈姆莱特误杀的父亲,她用毛茛、荨麻、雏菊和红门兰编织成花环,最终与它一同殒命于水中……


在莎士比亚笔下,“石块的冥顽,草木的无知,都含着玄妙的造化生机。莫看那蠢蠢的恶木莠蔓,对世间都有它特殊贡献”。


本书精选莎翁剧作中49种植物,从文学、历史、园艺、烹饪、医学、民俗、语言等多角度写小传,描绘出一幅生动的莎士比亚式花园图景。书中内含65幅英国原版插图,是牛津大学博德利图书馆的珍贵馆藏,其中59幅插图为典雅植物图,收录在1597年植物学经典《植物志,或植物通史》中。这本书,让我们在阅读时带上一份好奇心,探寻戏剧家莎士比亚如何成为了一位专业的业余植物学家。


编辑:王雪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