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建功
确定进入网球名人堂,李娜再创历史!职业生涯已创造多项亚洲第一
浏览次数:4222   信息来源: 全景体坛报道发布时间:2019-01-21

201901121430061363_xq1kRwgF.jpg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中国网坛的传奇人物李娜也应邀参加了今年的澳网元老赛的比赛。澳网对于李娜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2014年澳网的比赛中李娜就曾经拿到了最终的冠军,这也是亚洲球员首次在澳网的比赛中夺冠。


重回福地澳网,李娜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在北京时间1月21日早上,网球名人堂官宣了进入2019年名人堂的3位球员的名单,这其中李娜的名字赫然排在首位。李娜也因此成为了亚洲网坛历史上首位进入网球名人堂的球员,在退役5年之后娜姐再次创造了亚洲历史。

作为中国网球的代表性人物,李娜在整个亚洲网坛创造过多项第一的纪录。在2011年的澳网比赛当中,当时的李娜就杀入到了决赛当中,她也成为了首位进入到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虽然在决赛中惜败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还是首位拿到大满贯亚军的亚洲球员。

在同一年的法网比赛当中,李娜再次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功捧起了法网的冠军奖杯,在法网的捧杯也让李娜成为了大满贯历史上首位夺冠的亚洲球员。在2014年的澳网决赛当中,李娜在第三次入围决赛之后终于圆梦澳大利亚。在决赛中2-0战胜齐布尔科娃之后,李娜再次成为了在澳网夺冠的亚洲第一人。

如今李娜再次创造历史,她成为了亚洲网坛第一位进入到网球名人堂的球员。在如今亚洲网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李娜代表中国乃至亚洲网坛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让后人铭记。即便是亚洲范围内有后来者能够超越李娜的大满贯夺冠次数,但是李娜创造的多项第一也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编辑:王雪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