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界首女性有大爱 巾帼聚力暖人心
浏览次数:3026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22日晚,从界首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向界首这名女性致敬!生活以痛吻她她却报之以歌》的报道后,大家纷纷为年仅37岁李秀丽的逝去深感痛惜。她与乳腺恶癌抗争了5年,期间丈夫也因车祸意外去世,虽然社会各界对这个苦难的家庭及时伸出了援手,村里为她家办理了低保,市妇联给予了1万元的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许多机关单位、公益组织、企业、学校对其也组织了捐款,但她尝尽生活苦难,终于被击垮,留下了14岁的儿子和9岁的女儿,还有年迈的公婆。可她却把自己的眼角膜,当作最后一份礼物和馈赠,留给这可爱的世界,用她认为的最好方式回报帮助过她的人们,大家深深被李秀丽的大爱精神感动、钦佩,同时又为她一双年幼的儿女感到心疼、怜惜。

 


  11月25日,市妇联的全体人员来到李秀丽家,看望慰问了她的两个孩子,给他们送去图书及慰问金2000元,并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逆境奋进、做一位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好少年,并留下联系电话,让孩子有困难随时联系我们。哥哥刘浩目光坚毅,有着超过同龄人的成熟懂事。奶奶说,李秀丽生病期间,都是刘浩帮助妈妈擦洗身子换尿不湿,帮助奶奶洗衣做饭,帮助照顾并辅导妹妹学习,是一位非常懂事、努力的孩子。他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很好,在班级总是前几名,他家的墙上贴满了两个孩子在学校获得的各种奖状。

 


  虽然生活让他们兄妹俩失去了父母,但他们一定不会失去温暖。市妇联将通过结对帮扶、公益基金资助、志愿服务、帮助申请教育资助和孤儿救助等多种方式,持续关心关爱这两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杜敏 丁柯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