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泉区闻集镇尚营村妇联主席勇救落井儿童获锦旗
浏览次数:2735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20日上午,颍泉区闻集镇尚营村村部门口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女童,拿着一面写着“奋不顾身救落井儿童”的锦旗,颤抖地送到该村妇联主席李影的手中,并眼含热泪的感谢她救出自己的女儿并且不顾一切给孩子创造及时救治的条件。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几天前说起。2018年6月14日,家住闻集镇尚营村黄湾的女孩童童(化名)随爷爷奶奶到田间种植玉米,她在地里蹦蹦跳跳、边玩边跑,一不小心掉进了田间井里,连呼“救命”,危急时刻年迈的爷爷奶奶乱了阵脚......尚营村妇联主席李影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与村干部赶到事发现场与蓝天救援队和消防人员一起紧张的施救落井儿童。
  
  大约半个小时,童童(化名)被救出。但是,由于井水过凉,孩子脸色苍白处于昏迷状态中,李影第一时间抢着将自己的外套脱下,裹住孩子取暖。为把孩子第一时间送上救护车,李影抱起孩子大步地朝苏滑路上跑去,在派出所和其他人员的帮助下,孩子被安全的送到救护车上。
  
  几天过去了,李影等人勇救落井儿童的事情在当地传开了。孩子出院后,她的家人第一件事就是向救人的英雄表示衷心的感谢。
  
  救起一个人,团结一个村,温暖一个镇,像李影这样的闻集人还有很多。近年来,闻集镇妇联在区妇联的指导下积极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者服务,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镇村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巾帼志愿者标兵”评选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用一个个身边好人好事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营造了厚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形成了争当雷锋传人、争做文明公民的社会风尚。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张璇 章亚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