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泉县举办"书香四溢"读书交流会
浏览次数:5098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18-04-24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临泉县妇联联合团县委、新华书店、临泉一中共同举办了“书香四溢”读书心得交流会暨新华书店图书捐赠仪式。交流会上,临泉一中的五位老师和六位学生各自分享了读书体会,表示:多读书,增加书卷气,持续心静如水的心境。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个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
  
  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在此次读书交流会上代表县妇联作了发言。她首先说明了开展读书交流会的意义。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县妇联、团县委、新华书店、临泉一中一起举办读书交流会,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读书和阅读乐趣。
  


  其次,强调了为什么要读书。党中央、国务院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布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导精神,要求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融入读书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数千年来中国读书人的传统,热爱学习、勤奋读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科学家,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读书成了其生命的重要部分。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这是一个智慧开启未来、知识慰藉心灵、需要终身学习的时代。期望大家通过读书活动,拓展视野,传承文明,启发心智,陶冶情操,培育“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时尚,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校园,为合格的创新型人才成长奠定坚实的文化基蕴。
  

 

  最后号召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书为友,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设美好校园。希望历时一年的读书活动能持续掀起读书热潮,营造浓郁的读书风气。
  
  读书交流会最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县新华书店向临泉一中捐赠170册图书,表达了对学生读书的期望和对临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王小燕 唐丽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