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安徽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推进会在阜阳召开
浏览次数:5776   信息来源: 阜阳市妇联发布时间:2017-12-02

 

  11月29日—30日,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推进会暨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在阜阳召开。省妇联主席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阜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军致辞,省妇联副巡视员昂朝霞主持会议。全省16个市18个县妇联分管领导、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以及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组建后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工作会议,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改革,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促进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创新发展。
  
  阜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军为大会致辞
  
  安徽省妇联主席黄红讲话
  
  会上,黄红主席全面分析了当前家庭和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全省家庭和儿童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就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家庭和儿童工作改革任务、提升工作水平等问题提出要求。
  
  阜阳市妇联主席郭琳发言
  


  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实现从“一般化”到“很重要”。建立多部门联动的高效工作机制,阜阳市家庭教育工作从妇联部门的“独角戏”成为政府主导推动、多部门共同发力的“大合唱”。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也使阜阳的家庭文明建设实现从“单一化”到“丰富化”。机制的建立、阵地的巩固、家教的深入宣传,实现了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从“一阵风”到常态化。做大做强做持久家教专题公益活动、树家育家涵养家延伸推进成体系,打造家教特色主题活动品牌和系列互动平台,实现从“满堂灌”到“满堂彩”。
  
  芜湖市、濉溪县、桐城市、省家庭研究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30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阜阳市颍东区訾营社区、颍州区西湖镇汤庄村家庭文明建设及儿童关爱工作。
  
  第一站:颍东区訾营社区


  
  第二站:颍州区西湖镇汤庄村

编辑 李思祺  实习编辑 王梦婷 李贝贝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