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南县妇联举办“清洁家庭示范户”挂牌活动
浏览次数:3889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16-11-11
  11月9日,阜南县妇联在王家坝镇王家坝村、郎湾村举办了“清洁家庭示范户”挂牌活动。首批有20户家庭被挂牌“清洁家庭示范户”。
  

县妇联为受表彰的清洁家庭示范户准备的奖品礼包
  

巾帼志愿者们给清洁家庭示范户送去清洁礼包
  
  为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引导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提升村民素质和文明意识,今年10月,阜南县妇联在实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项目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庭示范户”创建评选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评选标准和评分标准,创建内容包括室内外环境标准、家庭成员卫生及庭院美化等。
  
  评选方式采取家庭自荐和村两委推荐出参评家庭,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组成考核组对参评家庭进行综合评分,对创建达标户进行现场挂牌表彰。截止月底,计划完成100户“清洁家庭示范户”的挂牌。
  

  志愿者们给清洁家庭示范户挂牌
  

  志愿者们在认真给清洁家庭示范户进行评分
  

  绿色清新的小院
  

  干净整洁的厨房
  
  看到村中一些家庭获得“清洁家庭示范户”称号后,村民纷纷表示,以后要向获得“清洁家庭示范户”称号的家庭学习,争取也能获得荣誉。同时,“清洁家庭示范户”示范户也表示,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创建“清洁家庭示范户”活动中来。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