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浏览次数:4649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17

  阜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郭琳同志代表阜阳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定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妇女十二大的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实现“皖北争一流、全省赶平均、同步达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大会主题。认真总结过去六年的妇女事业发展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妇女发展目标和妇联工作任务,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反映全市妇女意愿,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过去六年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认为阜阳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妇女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妇女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大会认为,报告总结的经验,对今后妇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十三五”扬帆起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是我市加快“调转促”、实现“争赶达”、建设美丽阜阳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妇女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最大限度激发同心同德的精神和力量,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激扬巾帼志·建功十三五”行动,为建设美丽阜阳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目标,认为未来五年的妇女事业发展目标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实事求是、积极可行,体现了新形势对妇女事业的新要求,体现了全市妇女的新期待。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全市妇女要争当时代女性、共谱出彩人生、共建美丽阜阳。各级妇联组织要大力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美丽家园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在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开创我市妇女工作新局面。
  
  大会指出,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是实施“六项行动”、推动新时期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在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书写阜阳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美丽阜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