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温暖童心,“益”路同行——界首市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困境儿童温暖包计划”“一对一女童助学包”发放仪式
浏览次数:2042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呵护儿童茁壮健康成长,在阜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界首市妇联认真摸排、积极申报,2023年度作为先行试点县区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困境儿童温暖包计划”项目帮扶159人,“一对一女童助学包”项目帮扶105人。


在接收了中国福利基金会提供的包含小学生多功能词典、学习用品套装、棉衣、棉鞋、棉帽、围巾在内的助学包,和包含冲锋衣、帽子、围巾、棉鞋、袜子、安全手册在内的温暖包后,界首市妇联第一时间举行发放仪式,并要求各乡镇妇联及时将暖心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安排指导做好后续宣传,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片1.png


靳寨乡

2023年4月16日,靳寨乡各村妇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了“爱心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做一个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舒庄镇

2023年4月15日,舒庄镇在各行政村举行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困境儿童温暖包计划”“一对一女童助学包”项目集中发放仪式,为25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温暖包,送去温暖,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关注并帮助到这些困境儿童们,让爱陪伴着他们成长。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邴集乡

邴集乡妇联收到的温暖包、助学包后,组成送温暖小分队,逐一将包裹送上门,并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聆听孩子们的愿望,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树立自己的理想,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8.png

图片9.png

 

泉阳镇

泉阳镇各村妇联举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温暖包发放仪式,帮助孩子们填写了结对卡,送去温暖包,也送去了春日里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10.png

 

砖集镇

镇妇联收到物品后,及时利用周末孩子们不上课的空暇时间,组织开展了一场简单而温馨集中发放仪式,让困境儿童们收获沉甸甸的爱心。活动现场,孩子们十分激动,认真书写结对卡,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图片11.png


任寨乡

2023年4月14日,任寨乡妇联开展为困境女童发放助学包、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活动,共为6名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传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爱心捐赠。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陶庙镇

为落实对基层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和助学工作,日前,陶庙镇孙小集村妇联开展了关爱困境女童“一对一助学包”发放,为困境女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帮助她树立信心,学会珍惜和感恩,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图片15.png


东城街道

为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2023年4月16日,东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对“困境儿童助学、温暖包”进行入户发放,为7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也用同样的方式回报社会。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颍南街道

2023年4月16日,颍南街道组织社区对“困境儿童助学、温暖包”进行入户发放,为5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5名儿童中有的家境贫困,有的身体残疾,但孩子们依然勤奋学习,自信乐观,收到助学、温暖包,孩子们纷纷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表达了努力成才的强烈意志。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芦村镇

4月19日上午,芦村镇妇联举行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的困境儿童温暖包和一对一女童助学包集中发放仪式,仪式上,工作人员鼓励孩子和家长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家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22.png


新马集镇

中国福利基金会为新马集镇困境儿童发放了22份暖心礼包,各村妇联主席同志愿者在第一时间把它们送到了困境儿童手中,同时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田营镇

为了关心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大家庭的温暖,,4月16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界首市妇联的支持下,田营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困境儿童温暖包"“一对一女童助学包”慈善助学发放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关心和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积极进取,今后做一个学有所长、品德高尚、懂得感恩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这些困境儿童都能在逆境中健康成长,自信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编辑:刘茜茜

审核:石玉

签发:许爱荣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