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太和县妇联99公益日“皖家童乐”公益课堂 —非遗刺绣走进太和县第一小学
浏览次数:3087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3-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促进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近日,太和县妇联99公益日“皖家童乐”公益课堂—非遗刺绣走进太和县第一小学。太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桂芳,副主席张燕舞、太和县第一小学校长关岩、非遗刺绣传承人白丽及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李桂芳主席为孩子们介绍了99公益日“阜阳妇儿关爱行动”的项目内容、申请流程、资助金额等情况,并指出99公益日“阜阳妇儿关爱行动”是为关爱帮扶困难家庭和困境妇女儿童发起的公益活动,今年还扩大了受助范围,增加了活动项目,切实帮助困难妇女儿童解决困难。李桂芳主席还鼓励孩子们要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刺绣,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随后,白丽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刺绣的历史、种类、针法等相关知识,并为孩子们展示了一些精美的刺绣品,引导孩子们体验刺绣的乐趣。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细心、耐心和专注力,将非遗文化融入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工艺之美和民间艺术的多彩,激发孩子们关注、学习、传承优秀本土民间文化艺术的喜爱和热情,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张燕舞 

核稿:贾献梅

签发:李桂芳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