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刘静:责任在心芳华无悔
浏览次数:3121   信息来源: 太和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各级妇女代表风采,激励我县各界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县妇联与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专栏,讲述妇女代表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品格。今天播出第一期,让我们一起走进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省“五好家庭”获得者——刘静的家庭。


640 (1).png

640.png


急诊科是一个永不熄灯,24小时有人坚守的地方;是病患数量最多、病种最复杂、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刘静就一直扎根在急诊一线,用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工作的忙碌,让刘静对于家庭难免有顾不上的时候,对此,她最为感谢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在她一心扑在岗位的时间里,一家人齐心协力表达对她的支持。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刘静:“一直以来,从事急诊急救工作,有时候会忘记回家的时间,每每总会接到婆婆打的电话等我回家吃饭。因为家人对我生活上的关心,才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投身到工作中,和睦的家庭关系是我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640 (2).png

640 (3).png


刘静的家庭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家庭,夫妻二人都在县人民医院工作,在工作中俩人互帮互助、理解扶持,工作之余,夫妻二人更是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达人”。2016年以来,他们夫妇先后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科普培训100余场,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640 (4).png

640 (5).png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刘静:“照顾好家人的同时,我会尽己所能做好公众急救培训与宣传,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急救技能。使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满!”


640 (6).png


640 (7).png


刘静、吴磊夫妻二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凭借踏实的足印、奉献的情怀,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播撒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彰显了白衣天使的风采。他俩也荣获了县三八红旗手、阜阳好人称号,其家庭也先后被评为市、县最美家庭和省“五好家庭”。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