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阜阳市妇联招募维权志愿者公告
浏览次数:324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阜阳市委对妇联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妇联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妇联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工作优势,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市妇联决定向社会公开招募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志愿者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推崇家庭美德;年龄22—65周岁,男女不限,身体健康;

2、持有律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证、社工证、教师资格证、医师证等国家认可的专业资格证书,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热心人士或有在政法系统、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单位工作经历,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或社会影响力,愿意为妇女维权领域奉献的爱心人士;

3、具有性别平等意识,认同志愿者服务理念,热心公益,能熟练操作电脑,不计报酬,能够参与普法宣传、法律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及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二、志愿服务内容

1、义务参加市妇联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普法宣传、咨询、培训活动;

2、参加市妇联信访窗口接待,配合做好相关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3、参与市妇联督办的具有重大影响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案件;

4、参与有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等工作;

5、根据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需要,配合市妇联进行其他相关志愿服务。


三、志愿者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3 月20日止。

2、报名程序:热心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爱心人士可在微信公众号“阜阳妇联”下载招募通知,填写《阜阳市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申请表》,《阜阳市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申请表》纸质与电子版、身份证和学历、相关专业资格证原件、复印件报阜阳市妇联权益部。


四、志愿者管理办法

1、志愿者的申请经市妇联审核同意后,即与市妇联建立了志愿服务承诺;非工作地、生活地发生变化或其他特殊
原因,志愿者应严格遵守服务协议。

2、市妇联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及志愿者工牌。

3、志愿者佩戴工牌参加信访窗口接待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4、根据志愿者工作情况,市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适时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对表现突出的女性志愿者优先推荐参与市妇联“三八红旗手”等相关荣誉评选。

联系人:   乔晋贤      

联系电话:0558—2262128 

邮  箱:fysflqyb@163.com

                     

 

 附:阜阳市维权志愿者登记表

 

 

阜阳市维权志愿者申请表.docx

 阜阳市妇联

2023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