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巾帼聚力新征程丨颍州区妇联系统“聚思想 清思路 开新局”迎春交流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1672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3-0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凝心聚力总结2022年妇联工作,谋划2023年全区妇联工作,1月18日,区妇联召开全区妇联系统“聚思想  清思路  开新局”迎春交流座谈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并联系妇联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打算,交流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区妇联各部(室)负责人根据部(室)职能对乡镇街道妇联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图片1.png


李娜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妇联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妇联组织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再创新业绩。强调要聚焦思想引领,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千家万户;要聚焦中心任务,鼓舞巾帼建功斗志,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助力颍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培育良好家风,助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激发广大家庭传承美德、践行家庭文明新风的内在自觉;要深化“破难行动”,扩大组织覆盖面,不断夯实妇联基层基础、增强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组织好利用好“家事月月谈”,及时发现并化解家庭矛盾纠纷;要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做好追踪回访工作,保障化解效果,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婚姻家庭纠纷;要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调适、婚姻家庭关系指导服务等,不断提升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丁振秀

核稿: 宁艳丽

签发: 李  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