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太和县妇联“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进 三堂镇
浏览次数:1678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和困境妇女及困难家庭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1月17日,太和县妇联走进三堂镇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县妇联主席李桂芳、县妇联副主席张燕舞、三堂镇人大主席荆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了安徽省家庭教育优秀课程(常规课程二等奖)《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三部曲》(李梦程 赵集中心学校教师)、阜阳市家庭教育优秀课程《家庭教育是家事,也是国事》(于春萌 城关镇水上社区妇联主席)


、阜阳市家庭教育入围课程《共话“双减”  共育未来 》(付 娟 太和县教师进修学校)等家庭教育视频课程,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引导在座的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方法,增强依法带娃、科学育儿的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接着,县妇联主席李桂芳解读了99公益日项目背景,汇报了2022年项目资金的募集情况和计划使用情况,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了讲解,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要学会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立志向、有品德、有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二是希望广大家庭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注重对孩子的品德教育,为孩子树立榜样,积极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三是希望镇村妇联干部要结合实际,围绕四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关爱服务活动,陪伴辖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和困境妇女及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春节。同时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困境弱势群体帮扶和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方面工作努力做出实绩。

 

图片6.png

 图片7.png


随后进行了困境儿童温暖包发放仪式、家庭防疫健康包和三堂镇99公益日微心愿家庭包发放仪式。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活动结束后,李桂芳一行又走访慰问了5户患大病的困难妇女家庭,为她们每人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对她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鼓励她们乐观向上,积极面对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编辑: 赵洁

核稿:李桂芳

签发:李桂芳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