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丨阜阳市妇联、颍州区妇联“把爱带回家”“陪伴童行”公益观演活动倡扬好家风家教
浏览次数:1728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精神,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春节、寒假期间共同度过一段美好快乐的亲子时光,弘扬好家风,把科学家教带回家。1月16日,阜阳市妇联、颍州区妇联联合阜阳大剧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 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陪伴童行”公益观演活动。市妇联主席郭琳、二级调研员高颍利与颍州辖区的100余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共同观看了演出。


图片1.png


精彩的杂技和魔术表演吸引住了全场观众的眼球,特别是小朋友们,他们目不转睛,随着表演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热情高涨,十分入迷,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演出结束后,颍州区巾帼志愿者针对儿童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日常用电、走亲访友、防盗防骗等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学习到了过马路要注意安全、在家不玩火、不私自用电、不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活动还为每个孩子手背上贴上了国旗,引导他们从小爱党敬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孩子们举起兔年手牌,比出“加油”的手势,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春节前夕,能有机会参与此类亲子活动,非常高兴。活动不但让家庭拥有了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更让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感受到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下一步,各级妇联将持续多措并举,举办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因地制宜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普及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 丁振秀

核稿: 宁艳丽

签发: 李  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