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颍上县慎城镇尤岗社区妇联:关爱“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
浏览次数:1276   信息来源: 颍上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8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临近春节,尤岗社区妇联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众需求,通过“问需+纾困+关爱”等系列行动,将暖心服务渗透到各项工作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png

“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们这些老年人,志愿者都像我的孩子一样照顾我,经常过来看我,我真的非常高兴。”黄牌老人王素敏对前来看望的村嫂致谢。这次已经是彭家美第三次去王素敏家里走访,每次走访,彭家美都会耐心倾听老人的生活、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需求,为王素敏老两口送上退烧药、抗原等医用防护用品,叮嘱老人有什么情况要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


图片2.png

 

尤岗社区妇联在做好“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着形式多样的“为小”志愿服务活动,“来,阿姨帮你穿好袜子。”周博文是尤岗社区重点人群中最牵动社区工作人员心的一位,他只有4岁,残疾。春节将近,尤岗社区村嫂王娟经常去看望他,叮嘱他出门要戴好口罩、不要玩火摸电。王娟说:“每次看到孩子的笑脸,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下一步,尤岗社区妇联将继续抓好“一老一小”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整合资源、深入群众,了解特殊群体,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注重情感慰藉,强化人文帮扶,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编辑:郑晓燕

核稿:田甜

签发:左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