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太和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2088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和困境妇女及困难家庭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用心用情助力家庭和儿童疫情防控,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春节, 1月13日,太和县妇联走进赵集乡双龙村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县妇联主席李桂芳、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李春艳、县妇联副主席张燕舞、赵集乡党委书记姜献跃、副书记何磊、宋雨池等出席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了《共话“双减”  共育未来 》、《教育是家事 也是国事》等太和县优秀家庭教育微课程,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当好孩子的引路人。


图片2.png

 

姜献跃代表赵集乡和受助的20名儿童感谢县妇联对双龙村困境儿童及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在座的孩子和家长们常怀感恩之心,乐观向上,积极生活,早日摆脱困境。


图片3.png

县妇联主席李桂芳对全县“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和春节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要牢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回馈家庭报效祖国。二是希望广大家长要注重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三是希望全县妇联干部是要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和大姐”志愿服务队汇聚爱心力量,就近就便为辖区困境儿童提供关护照料、学业辅导、爱心陪伴等关爱服务。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进行了困境儿童温暖包发放仪式和家庭防疫健康包发放仪式。

图片6.png

 

活动现场,还对双龙村荣获全县“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李桂芳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队员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李桂芳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主动作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图片7.png


活动结束后,李桂芳一行又走访慰问了4户患大病的困难妇女家庭,并为她们每人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编辑: 赵洁

核稿: 李桂芳

签发:李桂芳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