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阜阳市妇联到阜南县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3975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7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助力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疫情防控,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0日,阜阳市“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家庭卫生健康安全防疫知识讲座在阜南县田集镇举行。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市妇联主席郭琳、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高颍利,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司学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监事严雪飞、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蒋雪梅、阜南县政府副县长杨丽群、阜南县妇联主席杜丽娟、田集镇镇长奚春晓和田集镇、苗集镇30名留守、困境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4.png


市妇联主席郭琳对全市“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加大宣传,主动协同有关部门,针对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等不同儿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将关爱服务贯穿活动始终,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儿童家长要主动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5.png

阜南县政府副县长杨丽群主持仪式。


图片6.png

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蒋雪梅宣读了《阜阳市妇联“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倡议书》。


图片7.png

阜南县妇联主席杜丽娟介绍了阜南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计划。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30名受助儿童发放困境儿童温暖包、家庭防疫健康包。

      

图片11.png


活动还举办了家庭卫生健康安全防疫知识讲座。阜南县疾控中心学卫科科长郜学芳详细讲述了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感染新冠后的常用治疗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和家长学会居家自检,及时发现及时就诊,进一步提高家庭对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能力和水平。

 

图片12.png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开展“筑梦未来,把红色传承带回家;弘扬家风,把科学家教带回家;结对帮扶,把暖心关爱带回家;健康守护,把清洁卫生带回家;护航成长,把安全自护带回家”等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编辑:冷舒雅

核稿:杨晓曦

签发: 杜丽娟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