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丨颍州区西湖镇镇村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2226   信息来源: 颍州区 西湖镇 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西湖镇镇村妇联积极行动,聚焦困境儿童需求,迅速开展关爱服务活动,让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的寒假。


图片1.png

 

爱心相伴,同阅书香。针对学生假期“看护难”“辅导难”等问题,西湖镇各村妇联组织开展了“爱心相伴  同阅书香”活动。巾帼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共画一幅画、共读一首诗.....为辖区儿童打造多彩的寒假生活。同时认真查看孩子们的作业情况,并针对他们在写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遇到有的孩子听不懂的问题就一对一耐心讲解,志愿者们细致的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图片2.png


假期安全,巾帼护航。西湖镇妇联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镇妇联副主席贾曼丽以“图片对比、生活常识、具体事例”等形式对冬季防冻知识、安全知识、青少年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孩子们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危险事件的发生,同时发放《安全防范告家长书》及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小册子,提醒参会家长做好监护和安全教育工作,形成促进儿童安全的强大合力。


图片3.png


走访慰问,温暖童心。西湖镇妇联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特殊儿童活动。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态、家庭生活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向特殊儿童家庭送上真切关怀和暖心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爱心防疫包”、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鼓励母亲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暂时的困难,把孩子抚养好、教育好、培养好,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困境。


编辑: 丁振秀

核稿: 宁艳丽

签发: 李  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