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美丽庭院 家家来建 | 阜阳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候选)风采秀(一)
浏览次数:3878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2-12-16


2022年,市妇联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以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为切入点,整组创建,旨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洁庭院卫生,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后期管护,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实现“卫生清洁环境美、外观整齐秩序美、庭院绿化景致美、人居和睦文明美”的美丽农村贡献巾帼力量。


今天让我们走进插花镇、口孜镇,共同参观整洁有序、生机盎然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候选)。

 

01插花镇李海焕家庭


从门口进入庭院,呈现出浓浓的中式风格。四周种着各种植物,有的甚至会顺着栅栏、墙壁爬到院外,格外美丽。院子里修了一个水池,荷叶漂浮在水面上,墙面上挂着壁灯,晚上灯光点亮时别一番风景。


水池边井然有序的摆放着各种盆栽,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院里的水泥地被打扫得一尘不染,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走进厨房,锅具摆放整齐,灶台干净。一家人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爱护环境、深得邻居的好评。


图片1.png


图片2.png


02插花镇代强家庭

 

走进大门向里看,映入眼帘的便是,洁白的墙面,干净的窗户,院内的东西摆放的整齐有序,干净利落。走进屋内,客厅家具错落有致,卧室床铺干净洁净,衣物摆放有序。


他平时有空就整理房间和庭院,使院子内外整洁干净,院内的凉亭更是一家人喜爱的地方,一家人在凉亭下纳凉、聊天、吃饭,很是温馨有爱。


图片3.png

图片4.png


03插花镇吕华敏家庭


吕华敏家是一个典型的四合院,看向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蔷薇花。从门口进入庭院,便看到许多的花花草草和景观树木。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


一家人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互敬互爱、一直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


图片5.png

图片6.png


04口孜镇吕华中家庭


在这个美丽又温馨小庭院里,住着幸福美满的一家四口人。可能这个小庭院并不是最华丽的,但是这庭院却是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院子内种植着许多绿植,错落有致,看起来赏心悦目。屋内家具摆放整齐,地板也因经常打扫而一尘不染,邻里都很是羡慕这个漂亮的小庭院。


武华中和他的妻子都是基层教育工作者,两人平时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他们一直都是工作、家庭、孩子兼顾,吃苦耐劳,从不抱怨。因为工作原因,书籍成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家中的书柜上更是摆满了中外名著,闲来无事时,一家人就会聚在一起阅读书籍,分享心得。


图片7.png

图片8.png


05口孜镇杜彪家庭


杜彪家中共4口人,两个女儿在读书,妻子康文军在花园居委会上班。家庭成员吃苦耐劳,邻里团结,乐于助人,广受邻里好评。妻子康文军,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两癌筛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杜彪家中的物品工具均摆放的整整齐齐,室内的家具家电整理的干干净净,院里的花花草草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9.png

图片10.png


06口孜镇武炯家庭


武炯家中共有4口人,武炯本人在本地做生意,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广受邻里好评,他懂得感恩,非常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时常得到村里人的称赞。他的妻子宁娟,在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都参与了捐赠,积极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是个热心的志愿服务者。


他在村里更是出了名的爱干净爱卫生,无论室内室外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是白园村美丽庭院的首选者。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

家家户户串起美丽乡村

创建美丽庭院

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黄  莹

核稿:杨  丽

签发:杨  丽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