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阜南县妇联开展“拒绝家暴 共护皖家”反家暴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049作者: 冷舒雅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妇联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与自我保护能力。11月25日上午,阜南县妇联在街心公园开展了以“拒绝家暴 共护皖家”为主题的反家暴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群众派发了县妇联印制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宣传手册,与妇女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家暴的危害、预防和处置以及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等法律法规,让更多妇女群众认识到遭遇家庭暴力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反家暴意识,提高她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消除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点,探索有效方法,常态化开展反家暴宣传,积极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冷舒雅

核稿:杨琳琳

签发: 杜丽娟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