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临泉县十月份“美丽庭院”接力“晒”来了
浏览次数:4232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11-04

房前屋后,绿植环绕

庭廊栏下,花树摇曳

一座座美丽的庭院

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更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个缩影


1.城南街道临新社区高利娜家庭

高利娜一家人都酷爱养花种草,每逢闲暇之余,便在自家庭院内栽满了花草,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在日常生活中,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2.田桥街道满楼居委会曹敏家庭

曹敏总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虽没有闹市广厦的豪华,却有小楼庭院之幽雅,门前花园零零碎碎的种着很多小树,在屋内主要是放些小盆栽,一年四季争芳斗艳,引来许多鸟儿在树上每天欢唱飞跃,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图片3.png

图片4.png


3.老集镇赫庄村木先庄张杰山家庭

张杰山家中有一个美丽温馨的小院,大门北侧的花木令人赏心悦目,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来游去,绿植迎着风倒映在水中摇曳多姿,落日的余晖笼罩着整个小院,闲暇时间老两口在院中悠闲的聊天喝茶,一幅幸福安康的景象。


图片5.png

图片6.png


4.迎仙镇南张营村张金明家庭

走进张金明家里,整洁的居室,明亮的地面,有序的家装,处处体现了他的精心设计和细心劳作。一家人喜爱整洁,室内每日清扫、保持卧室干净整洁。屋内满是绿植花草,绿色的植被在阳光的照射下别有一番风味,形成一道美丽风景。


图片7.png

图片8.png


5.陶老乡早里村早里王炳兰家庭

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一直积极配合村委干部的工作。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是美丽庭院户的典范。


图片9.png

图片10.png


6.城东街道泉北社区朱俊成家庭

该户家庭能积极投身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7.杨桥镇七里桥村韩东福家庭

韩东福家庭院幽美,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家具摆放规整,随时保持着院内外的环境和厨房餐具的干净卫生,卫生间没有异味。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8.姜寨镇坡寨村庄韩氏家庭

今年81岁的庄韩氏是独居老人户,虽然年纪大了,但她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从院外到院内都能感受到她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平日里待客用的凳子一应归置得整整齐齐,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物品也都摆放得整齐有序。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9.滑集镇杨金村马守武家庭

马守武家里7口人,住在滑集镇杨金村东马庄,家中院内、屋内屋外收拾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是邻里称道的“美丽庭院”。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10.韦寨镇西韦楼村周存才家庭

周存才家庭院内外种着各种花卉和绿色健康的草木,使整个庭院生机盎然。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厨房卫生间整洁有序,客厅卧室大方得体,家具物品摆放整齐规范。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11.宋集镇杨范村后杨洼邢芳家庭

邢芳家的院内感觉不到一丝的凌乱,反而显得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田园气息十足。她每天都是天蒙蒙亮就起床,忙完日常家务后,便打扫起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12.老集镇南于楼村东于庄张彦玲家庭

张彦玲是老集镇南于楼村“最美村嫂”,走进院内,清香的桂花香沁人心脾,干净整洁的庭院让人舒服,张彦玲喜欢花草、动物,家中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能体现出这个勤劳能干的女强人对生活的热爱和美好向往。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13.土陂乡土陂社区胡敏家庭

胡敏家庭热心公益,助人为乐,邻里和睦。一进院子,印入眼帘都是干净的院子,整洁的客厅,干净的厨房,房前屋后都打扫的干干净净。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14.吕寨镇李老后小庄代素真家庭

走进代素真家,漂亮的房子,整洁的院子,处处显示着家庭的勤劳。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15.鲖城镇鲖城社区马玉喜家庭

马玉喜一家,平时爱种花种草,因为一家人都爱养植物,所以庭院里都是漂亮的花花草草,一家人都对其特别爱护,使整个庭院看起来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16.艾亭镇杨寺村孙从雨家庭

孙从雨家庭平时特别注重环境卫生房前屋后和室内打扫非常干净,注重卫生,一家人积极参与镇、村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动配合,是清洁文明户代表。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17.庙岔镇庙岔社区王利影家庭

走进王利影家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盆的整齐的花花草草 ,干净的院落,彰显出女人的干净,屋内家居整洁美观,桌面干净明亮,厨房通风透气,无油腻味,卫生厕所,每天打扫,垃圾及时清理,清新整洁。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18.邢塘街道郭营社区刘亮贤家庭

走进刘亮贤家看到的是整洁的庭院,明净的窗户,室内外物品摆放有序,厨房内打扫的干干净净,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放的整整齐齐,厕所的卫生也打扫的特别干净。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编辑:蒋红玲

核稿:张传贞

签发:于晓红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