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抗疫“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五)(颍州区)
浏览次数:2285   信息来源: 颍东区 袁寨镇 妇联发布时间:2022-10-08

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勠力同心、战疫同行,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妇联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阜城进入了临时管控期。袁集镇福和社区常住总人口约6500人,沿街商铺多,企业多,还有一个农贸市场和阜合园区的入口华山路卡点,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大。福和社区“颍姐”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和镇、社区干部奔忙在抗疫一线,努力在社区27个网格中筑起一道道防疫屏障,让“巾帼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张双双: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张双双,袁集镇妇联主席,福和社区驻点干部。疫情面前,她始终坚守岗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


图片1.png 


“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第一时间站出来,亮身份、做表率,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带头发挥好“颍姐”志愿者作用,逐栋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9月23日以来去过瑶海的人员,做到了“底数清”;她走商铺、查药店、巡餐馆,做到了“措施实”;她带领社区“两委”落实好临时管控措施,做到了“管控严”;全员核酸检测,她组织人员为特殊群体上门采样,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做到了“有温情”……每天不停的协调,她的嗓音变得沙哑。一个刚抽调下沉社区的同事问她,“我们才来一天就这样累,你天天进来,怎么不嫌累?”她回答道:“忍着,坚持就是胜利。”


霍婧婧:疫情不走,我们一天不后退


“不管你们老家是哪里的,现在住在我们社区,有啥困难找我。”福和社区妇联主席、“颍姐”志愿者霍婧婧说。


图片2.png


她负责的海亮幸福里商业小区常住人口近2000人,每天协调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商铺管理、后勤物资保障、政策宣传、特殊群体走访等。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她整合小区内民生超市、药房、快递、超市、医院等资源,通过微信群、公示栏等方式发布信息,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的日常需求。


常丽:核酸检测就是要耐心细致,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是个细活,要通知到每一名群众,真正落实全员参与,如果疏漏,就有可能带来隐患。”福和社区妇联副主席、“颍姐”志愿者常丽说。


图片3.png


每天早晨开始,常丽一户一户的通知网格内人员,做到不漏一人。每天中午12点半,她准时走上核酸采样信息员的阵地,社区人员密集,每天核酸采样从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10点,做好群众扫码登记、信息采集工作,每天采样1千余人。如此高强度工作,身体不舒服时候她咬牙坚持,她总是鼓励大家:“身后就是群众,这里就是我们的阵地,公告已经发布,胜利就在眼前,挺过这几天,一切都会好的。”


李丽:社区就是我家,我愿尽我所能服务大家


“哎,王叔,最近有没有去瑶海去进菜?”自本轮疫情开始,福和社区“颍姐”志愿者李丽主动加入到“敲门行动”。


图片4.png

她还参加社区值守,对于每天进入社区的人员,她在严格执行扫码等相关规定的同时,又“喋喋不休”地嘱咐这关心那,让邻居们喜事缓办,通知大家尽量不出门。有人积极配合,但也有人不理解、不配合,她们都得一一去解释、讲解相关防疫政策。


她们在家里是妻子、是儿媳、是母亲、是儿女……但在此时,她们是守护社区最暖心的人,是社区最靓丽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妇女的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