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战“疫”巾帼颂 致敬最美的她(一)
浏览次数:1759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0-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她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勇敢逆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持久战贡献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奋战抗疫一线的孕妈妈——饶雪南


图片1.png


饶雪南,界首市光武镇西街社区妇联执委,她是一名怀孕6个月准妈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社区的两委成员、妇联执委,同时又是一名预备党员的她,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线,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作为一名90后的社区工作人员,她从未因自己有孕在身而变得柔弱,反而更加坚定地投入一线,每天坚持吃住在村,认真核对检测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录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我年轻,关键时期我不上谁上”。


冲在一线的“女户长”——郭敏


图片2.png


郭敏,界首市西城解放社区居民,两个孩子的妈妈,社区志愿者,“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中优秀户长,微网格员,帮助居民下载防诈,小微权利app,宣传妇女儿童维权知识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政策法规等,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疫情突发以来,她了解到社区两委干部日夜摸排信息,任务重,工作量大,就主动请缨,又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疫工作中,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维持秩序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女户长的担当。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