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抗疫“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三)(颍州区)
浏览次数:1718   信息来源: 颍州区 妇联发布时间:2022-10-08

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勠力同心、战疫同行,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妇联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刘梦雅,阜阳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位医护人员,是位微笑里透露着干净明媚的00后姑娘,也是位不爱红装爱白袍的女娘。

当疫情出现后,阜阳做了多少次核酸,就有多少次她忙碌的身影。当第7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结束后,她感叹道:“一夜之间我的城市生病,可我依然爱它”。

走街串巷,挨门入户,爬楼梯,扫楼进行上门核酸采集工作。是刘梦雅每天的工作任务。把采样棉棒、采样管以及消毒液等物资绑在腰上,方便随时取用,极大地提高了采样效率。腾出来的两只手,顺便带走居民的残余垃圾。

由于一些住宅楼没有安装电梯,需要刘梦雅步行上楼,穿着防护服的她不一会儿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她的脚步却从来没有放慢过。

图片1.png

“上午到学校集中核酸采样,下午我们在社区给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黄码、红码的人上门采样。刘梦雅说,她负责的登门入户大概20多户,小区400多人,没有电梯,8个小时下来,感觉腿都要断了。入户群众都很理解,并积极配合她们的工作,让梦雅非常感动。

图片2.png

肿胀的双臂,厚重的战甲,

就算疲惫不堪,也要坚持到底。

图片3.png

物资准备、清点物资,

信息录入、统计数据,

核对数据、消毒、准备试剂管、采集咽拭子……

像刘梦雅一样,

还有一群00后的姑娘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成为此次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新生力量。

图片4.pn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