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太和县洪山镇妇联:男女平等共精彩,和谐发展创未来
浏览次数:1419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08-11

为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人心,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太和县洪山镇妇联组织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活动。

洪山镇妇联高度重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工作,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细心策划宣传内容和形式,有重点地开展宣传工作。镇妇联组织召开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1.png


电子屏宣传,效果好。洪山镇妇联将群众喜闻乐见的“男女’平’分秋色,和谐’等’量齐观”、“男女性别分,社会平等人;倡导互尊敬,谋求共发展”、“男孩女孩都是我们的未来”等宣传标语在电子屏上每天不间断播放,营造男女平等的宣传热潮。


图片2.png


宣传台解读,政策清。洪山镇妇联在镇政府门前设立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台,宣传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并将相关内容做成宣传彩页,利用集市向过往群众发放,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图片3.png

图片4.png


宣传页明晰,发放足。洪山镇妇联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在发放宣传资料的过程中向群众讲解如何推进男女平等,并就如何消除社会性别的误解、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以及如何实现男女实质平等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说,进一步提高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知晓率和认同度,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5.png

 

为深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效果,洪山镇妇联计划扩大宣传面,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多媒体平台,拓展线上宣传方式。一是将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视频、优秀网评等,通过微信群、网络学习平台等进行转发。二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举办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提高年轻群众参与度,进一步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