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巾帼清洁行动●以美丽庭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界首市泉阳镇妇联
浏览次数:8891   信息来源: 界首市泉阳镇妇联发布时间:2022-03-05


一年之计在于春,迎着和煦的春风,人们在春天播种希望。每一个热爱家庭的人都开始趁着暖和的天气,打扫卫生,装扮自己的庭院。走进界首市泉阳镇王付全村,这里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栽种了四季常开的月季花,道路干净整洁,处处鸟语花香,好一派田园风光。


为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后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王付全村妇联主席耿影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同志参与农户庭院整洁专项整治活动,从自身做起,讲卫生、爱干净,从家庭做起,室内室外不乱堆乱放,争创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1.png


王付全村妇联在春节后召开全村妇女代表大会,开展“美丽庭院”专项工作布置,落实具体创建要求,制定考核标准,评选“美丽庭院”给予表彰奖励,打造了一批“人美、屋美、院美”的“美丽庭院”。各自然村依托“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发挥户长优势,纷纷组建巾帼志愿队,积极参与入户宣传、集中清扫、种植绿植、布置庭院等活动,争取做到“美丽庭院”创建全家动员、户户参与,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22.png


王付全村打造“美丽庭院”,让小家更温馨,让大家更和谐,由“一处美”变成“一片美”、由“一时美”成为“持久美”,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赋能乡村振兴,以美丽庭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