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11月美丽庭院汇总
浏览次数:2121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12-06

  美丽庭院美如画,乡村振兴看我家。家庭是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阵地,妇女是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主角。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泉县妇联通过团结各级妇联组织,加大宣传、多措并举,积极创新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为我县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了巾帼力量。快来看看本月又有哪些小院让您心动了!


  1、宋集镇杨范村刘俊杰家


  刘俊杰家是幸福的一家4口,妻子勤俭持家。刘俊杰今年41岁,仪表整洁,住房整洁有序,他们一家人都酷爱养花种草,院内种植许多绿色植物,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走进刘俊杰家,整个庭院看上去干净明亮,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家具摆放规则,庭院优美,房前屋后无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保持居室、庭院整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2、宋集镇王新村王俊家


  王新村王尧自然村村民王俊是六口之家,家庭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垃圾也都随手丢进垃圾桶,养成了爱护家庭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从门口进入庭院,就让人耳目一新。院内放置石桌和石凳以便家人做在庭院内喝茶吃饭聊天。家人都喜欢花草,院内种植了几种果树和花草,经常对花草进行定期修剪浇水,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两个老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院内、客厅打扫得干干净净。走进屋内,客厅是中西结合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客厅房间卫生打扫的非常干净,家具摆放井然有序,厨房、物品摆放干净整齐。


  一家人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互敬、一直秉持着“以和为贵、以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的好评。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3、关庙镇彭马庄村彭海清家


  彭海清家中4口人,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院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干净整洁。一家人注重思想品德修养,有着良好的家风。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4、韦寨镇卢庄村高永敬家


  高永敬家中4口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每天对家庭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屋内屋外环境优美,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家里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邻居们称赞为美丽的小家院。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5、邢塘街道西园社区杜影家


  杜影是西园社区居民,他们夫妻和睦,尊敬老人。家里整洁,厨房、卫生间通风透气无异味。室内装修精美、家具摆放整齐、窗户明净。自开展“美丽庭院”活动以来,这家人积极主动配合,使垃圾入桶,随时保持家里内外卫生,为促进美丽社区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是美丽庭院的带头人。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6、杨桥镇老街王皋庄王子坤家


  王子坤家3口人,妻子质朴勤劳、持家有道。院落内外保持干净整洁,生活生产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邻里互助,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遵纪守法,整体文明素质高,是一个让人非常羡慕的幸福之家。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7、长官镇袁庄村张帅帅家


  张帅帅,家住袁庄村张小寨,家里有8口人。家门前收拾的很整洁,大门两侧花朵迎风飘扬,景色怡人。自开展“整洁庭院内外,共建美好家园”这一活动以来,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家庭和睦、互敬,一直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的好评。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8、城东街道辛庄社区吴华新家


  吴华新家庭是辛庄社区一个幸福的7口之家,走进吴华新的家,漂亮的两层自建房,整洁的庭院,明净的窗户……吴华新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勤快人。


  在吴华新家漂亮的农村小院里,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他的庭院内感觉不到一丝的凌乱,反而显得干净整洁、生机勃勃。厨房灶具炉具等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别类。院内摆放垃圾桶,经常保持好垃圾分类,及时处理,使庭院保持整洁干净。他们家一贯爱护环境,家庭成员都有环保意识。他们家家风好,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举止文明,与邻里互帮互助。他们一家在村里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9、长官镇邢庄村曹昆昆家


  曹昆昆家院内院外干净整洁,园林设计、花草种植错落有致,花香扑鼻。家中物品摆放整齐,家里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干净。走进屋内,室内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卧室整齐简单,厨房用具干净有序,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没有任何杂物。这家人随时保持着庭院内外的卫生,生活中,他们全家始终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10、邢塘街道五里桥社区凡光辉家


  凡光辉家里地板光亮如镜,窗户一尘不染,家具摆放的整整齐齐,收拾的干净利落。他们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每天把屋内的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11、瓦店镇郑卞村大韦庄韦东东家


  韦东东全家共4口人,自开展“美丽庭院”活动以来,一直积极配合村委干部的工作。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每当走进郑卞村韦东东的家,就能看到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家具摆放规整。厨房勤通风、勤擦拭,干净无异味,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厕所勤打扫,垃圾及时清理,显示出农家特有的生活气息,这个四口之家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家庭热情友善、婆媳关系和谐、成员之间互敬互爱,深得邻居的好评,他们全家始终以健康积极地实际行动投入生活、学习、工作中,他们在平日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的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看了这么多的美丽小院,您有没有心动呢?那就快快行动起来,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美家美院”的倡导者、建设者、示范者、守护者,把我们美丽的临泉建设的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