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州区妇联召开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141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10-20

图片1.png


  10月19日下午,颍州区妇联召开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琪、区妇联三届全体执委、乡镇(街道)妇联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妇联执委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区妇女儿童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李成燕主持。


图片2.png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选举区妇联副主席1名;二是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娜作2021年执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3.pn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琪作区妇联选举1名副主席的情况说明


图片4.png


工作人员宣读《区妇联三届五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图片5.png


各位执委举手表决通过《区妇联三届五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


图片6.png

图片7.png


工作人员分发选票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各位执委依次投票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清点选票


图片15.png


  经区妇联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选举,孟静同志满票当选为区妇联副主席。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娜代表区妇联三届常委会作《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就业创业、帮扶贫困妇女、关爱留守儿童、倡导文明新风、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作出总结: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守正创新,传播党的好声音,引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引领妇女建功新征程,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妇女在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创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三是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新格局。四是做实关爱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境妇女儿童身边。五是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着力构建广泛联系妇女的工作体系。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妇联组织建设。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举旗帜、铸同心,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出实招、惠民生,精准服务“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三是多形式、广覆盖,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四是建机制、强服务,有效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激活力、强基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六是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区妇联机关自身建设。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