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州区妇联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1845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10-19

图片1.png


  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颍州区妇联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发展“防火墙”。


  一是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倡议。编发致全区妇女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妇女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健康网络环境,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坚决抵制网络负能量,携手共筑文明精神家园。


图片2.png


  二是充分用好妇联新媒体平台。利用“颍州妇联”微信公众号和妇联系统微信工作群,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转发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拓宽妇女和家庭成员了解网络安全的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她们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网络宣传周期间,分别走进二里井社区、万达社区和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巾帼宣讲员以不法分子在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为例,告诉居民不传谣、不造谣,不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邮箱链接或短信中的短链接,避免步入网络危害事件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关注网络安全风险、远离网络谣言,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图片5.png


二里井社区


图片6.png


万达社区


图片7.png


区政务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