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泉县九月份美丽庭院汇总
浏览次数:5338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10-09

  一花一世界,一院一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以“小美”带动“大美”,临泉县妇联在全县发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各乡镇、街道积极参与其中,一家家颜值爆表的小院争相出彩。快来看看本期又有哪些高颜值小院让您心动了吧!


  1、艾亭镇刘大营行政村刘天彬


  刘天彬家中窗明几净,地板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不乱堆积杂物,院子里有花草树木,定期修剪,有柏树、月季、桂花树、铁树、葡萄树等。屋内外不乱堆积杂物,宠物狗也有自己的活动区域,整个环境井然有序。


  他们一家6口热情、友善、和谐,成员之间互敬互爱,深得邻居的好评,始终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实际行动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平日配合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倡并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影响着村里的各个家庭,引得不少家庭效仿,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2、单桥镇郭寨村郭辉


  从走进门口、院内,再到客厅都给人一种整洁、明亮、井井有条的感觉,院内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院子里一个鱼塘特别醒目,女主人喜欢养鱼养花,属于闲情逸致的一种,亦是陶冶情操,因为这些东西会让你平心静气,看着自己种的花,满院芬芳,是不是心里有一种成就感,心里肯定是无比的愉悦,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走进屋内,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一家人都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家具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3、迎仙镇秦寨村秦金中


  秦金中全家共六口人。因为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在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盆,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走进屋内,简装风格让人眼前一亮,高端大气上档次,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这个六口之家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互敬、民主,一直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的好评。他们全家始终以健康积极的实际行动投入生活、学习、工作中,他们在平日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的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4、姜寨镇熊桥村王洪卫


  王洪卫的家是三层小洋楼,屋内装修古朴简约,家中窗明几净,地板干净整洁,体现出一家人对于生活的讲究和用心。走进院内,各式各样的绿植盆景引人注目。院内角落还辟了一处假山小池塘,池塘里养些金鱼,周围种有花花草草。春去秋来,观赏小院的四时之景,其乐亦无穷也!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5、长官镇柳庄柳怀友


  长官镇柳怀友家庭十分注重庭院的清洁,庭院内外物品摆放特别整齐,整体环境很协调,看上去有一种赏心悦目之感,显示出主人特有的文化底蕴,初入庭院略显惬意之感。该庭院的绿化品种多样,整个庭院犹如一个小型的植物园。路过的村民都会由衷地感叹:他家真美。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家庭和睦、互敬、民主深受邻里的好评,多次被村里评上“美丽庭院”荣誉称号。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6、宋集镇王老村王治久


  该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门口进入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的花花草草,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家里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干净。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无论在屋里还是屋外看见垃圾,各个家庭成员都是及时地放进垃圾桶,以保持整个家的整洁。


图片19.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7、韦寨镇韦大庄村韦庆林


  韦庆林家有7口人,全家生活态度积极健康,还是村里的“清洁家庭”示范户。进入庭院,扑面而来是清新好闻的桂花香,院内院外种植了葡萄、樱桃,还有菊花、桂花等各种花卉,屋内卫生干净,物品排放整齐,卫生间无污水。


图片23.png

图片25.png

图片24.png

图片26.png


  8、吕寨镇谷河村张具彬


  家住谷河村李善寨的张具彬一家幸福温馨,有着良好的家教家风。家庭各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桶装化。院内花草丛生、干净整洁,室内物品摆放错落有致、窗明几净。厨房、卫生间清新无异味,无积攒厨余垃圾。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花做篱笆诗为墙,春夏秋冬四季景。打造一个专属于自家的美丽小院,是每一个爱家、爱生活之人的深情,或是繁花盛开,亦或是朴素简洁,都让人心生喜悦。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热爱生活的“美”家“美”户,将居室院落装扮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用一家一院的干净整洁践行着新时代的美丽乡村新风尚!看到这里,您是否心动了呢?那就快快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