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丨阜阳市妇联欢聚中秋佳节·弘扬优良家风暨中秋慰问主题活动走进莲花社区
浏览次数:2415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9-2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下午,阜阳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一行来到共建社区莲花社区,开展“欢聚中秋佳节·弘扬优良家风暨中秋慰问进社区”主题活动。莲花社区书记李红梅、颍州区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靓和社区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最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家风、喜迎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258.jpg


  座谈中,家庭代表从敬老爱亲、科学教子、献身国防等不同方面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里的故事,分享交流传承优良家风的好做法,展现了各个家庭不同的精神文明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02.jpg

葛秀分享家庭故事


  葛秀退休后,全心照顾高龄的公婆,为他们洗衣做饭、调剂饮食,让老人有尊严的生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04.jpg


储怀杰分享家庭故事


  储怀杰介绍了自己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使女儿成长成才的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06.jpg


赵付干分享家庭故事


  赵付干2008年入伍,一直是爱人李荣在家照顾自己的父母,鼓励和支持其安心服役,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08.jpg


郝照明分享家庭故事


  郝照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全力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线,体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2017年,他毅然送儿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说起儿子这几年在部队的表现,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10.jpg



  任树春老人是一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的复转军人。回到地方,他作为制药厂党支部书记,爱岗敬业,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12.jpg


  李素珍的老伴瘫痪24年,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她,她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座谈现场,她还唱起了《献给山歌给党听》等红歌。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13.jpg


  莲花社区书记李红梅代表社区向市妇联和社区居民长期以来对社区工作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社区建设工作,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创建美好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16.jpg


  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对参加座谈的家庭在传承优良家风方面的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激励千百万家庭都来做“最美家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每个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向善向美,用良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微信图片_20210922115318.jpg


  活动最后,市妇联为参加座谈的家庭送上了月饼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