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泉县八月份美丽庭院展示
浏览次数:2599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9-16

  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一方庭院,推窗见绿,满目风景···这是很多人向往的幸福生活。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治人居环境,8月份以来,临泉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一个又一个温馨、美丽的村落庭院竞相出彩,点缀着这片古沈大地。现在请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走进品质与颜值并存的美丽庭院吧!


  1、艾亭镇刘大村刘红家


  走进刘红的家,就能看到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家具摆放规整,庭院幽美,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随时保持着院内外的环境卫生的干净。厨房勤通风、勤擦拭,保持灶台清洁不油膩,抹布干净无异味。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厕所勤打扫,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内没有随意堆放杂物,将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平时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学习和宣传“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活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2、陈集镇油店桥村周俊玲家


  周俊玲家院内院外干净整洁,花草园林错落有致,花香扑鼻。家中物品摆放整齐,家里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干净。走进屋内,室内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卧室整齐简单,厨房用具干净有序,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没有任何杂物。这家人随时保持着庭院内外的卫生,邻里之间都喜欢到周俊玲家做客、聊天,都夸周俊玲家院子美,待着真得劲!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3、城南街道凡庄社区袁亚家


  袁亚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这个三口之家生活的很精致。家中明亮整洁,院内绿植丰富,摆放整齐,院中小亭恬静舒适。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4、单桥镇西房庄村姜素兰家


  姜素兰的家可以用干净整洁四个字来概括:院内外干净整洁,无多余杂物,东西摆放规范。窗户明净,邻里团结,家庭成员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4.png


  5、高塘镇杨庙村徐成功家


  徐成功,一家5口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勤打扫,爱卫生,讲文明,树新风。走进院子,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秋千、小池塘等等,这些充分体现着一家人对生活的热爱。生活中,他们全家始终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6、滑集镇南杨小村张洪贺家


  张洪贺同志是南杨小村张庄自然村村民,一家有3口人,家中院内清洁卫生、屋内屋外收拾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是邻里称道的“美丽庭院”。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7、吕寨镇杨庄村周林山家


  家住杨庄村小洪庄的周林山一家幸福温馨,有良好的家教家风。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桶装化。院内干净整洁,室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一家人还有节俭的好习惯,用完的塑料瓶剪开种植花草,既装饰了庭院又让旧物再利用。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8、邢塘街道西园社区李小赞家


  走进西园社区脱贫户李小赞的家,就能看到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家具摆放规整,庭院幽美,家里无多余杂物、垃圾,随时保持着环境卫生的干净。李小赞空暇时喜欢养花弄草,他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栽植了观赏性强的花卉苗木,室内摆放着吊兰、绿萝、君子兰等能够净化空气的植物,并且每天坚持修剪这些花卉,使得家里家外到处都是绿色,整洁又美观。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9、杨桥镇七里桥村刘玉林家


  刘玉林家有3口人,妻子张影把院落收拾的干净整洁,一家人都喜爱种植花草,房前院内种植了各种花卉,张影还喜欢养鱼,池内金鱼和锦鲤鱼戏水非常好看,整个庭院看上去就是一个小花园,使得整个小院生机盎然。屋内物品整齐整洁,其家庭和谐、遵纪守法、尊老爱幼,体现对生活的热爱。邻居很喜欢到她家串门,都夸家人缘好,她在村内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10、长官镇长东居委会张坤家


  走进韩庄,远远就能看出哪家是张坤的家,对,就是门前最干净整洁的那家。步入庭院,门前一棵棵桂花树,石楠树,女真树长得碧禄昌茂,给庭院添加了不少生机。走进屋内,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各种家具摆放井井有序,使得家庭和谐,美丽,大方。


  他更是带动整个韩庄的人,家家争创美丽庭院。他说,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只有每个家庭都温馨了,我们的农村才会更加美丽!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美丽庭院”小家的创建,带动大家加入到美丽大家庭的建设中来,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色彩。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目前,“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临泉县各乡镇、街道也在不断加强“美丽庭院”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形成一村一韵,一步一画,将一个个村落庭院的“小美”汇成美丽乡村的“大美”,用一方小天地的颜值提升激起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看了这么多美丽的小院,您是否心动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