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美丽庭院” 提升“正午颜值”
浏览次数:3528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7-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上级妇联要求,正午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着力打造“美丽庭院”,切实提升“正午颜值”。


图片1.png


  党建引领促创建。正午镇多次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充分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将美丽庭院创建与乡风文明评议相融合,把庭院清洁美丽作为信用户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有效发挥正反双面激励作用。


  全民参与争出彩。环境整治靠大家。庭院虽然是个人家庭的小环境,但也依托于群众广泛参与的大环境。正午镇妇联发动村“两委”、党员干部、镇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做表率,按照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率先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逐步实现整体提升。


  文化赋能添特色。在注重美化环境的同时,正午镇积极发掘乡村文化和本地特色,打造出“书香小院”、“剪纸小院”等多个市级美丽庭院,引导群众在做到净化、绿化、美化的同时,为庭院注入更多文化底蕴,进一步带动整洁村庄、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风文明提升。


实习编辑:夏丹妮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