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阜阳市妇联“安全生产 巾帼同行”倡议书
浏览次数:5039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6-15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为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阜阳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支持、参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的美好家园。


主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由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酿成了许多家庭悲剧。"安全第一,重在预防",全市广大家庭成员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是幸福之本”的安全生产理念,特别是高危行业的从业者,在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每一项操作流程,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


2021061610595826004_0tZ4MnIJ.jpg


及时检查家庭安全隐患


  定期检查家庭中火、电、气、药、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规范电源线路,家用电器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经常检查厨房内的通风换气设备,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的习惯。不食用过期药品,不食用发霉变质食品。定期检查保养农用车、摩托车、小汽车等,排查安全隐患。冬季取暖时要特别注意家庭用煤用电的安全管理,谨防事故发生。倡树生态文明过节新理念,自觉守护蓝天碧海,拒放烟花爆竹。自觉排除家庭附近过道、楼梯、走廊、场院等公共空间存在的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2021061611000126005_VexHDnzI.jpg


教育儿童掌握安全知识


  一是教育儿童远离人员密集和其它易燃易爆场所。不在屋内、易燃物附近、物资仓库等地燃放鞭炮烟花,不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墙边玩耍,不在马路及机动车出行多的地方玩耍。二是加强儿童防溺水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教育儿童掌握相关的防溺水知识,不参与危险的活动,不到水渠、水库边溜冰、游泳,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家长应尽到监护人职责,监管好自己的孩子,要向孩子反复强调溺水的危险,坚决杜绝悲剧的发生。


2021061611000326006_zt5vBWkv.jpg


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自觉养成“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驾驶习惯,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不争道抢道,行驶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外抛洒废弃物品,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遵守交警和交通信号指示灯指挥;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夜间行车自觉更换灯光。行人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形成人人讲交通安全、个个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共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2021061611000626007_DQDiNGTo.jpg


叮嘱亲人绷紧安全弦


  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用亲情、爱心、责任提醒亲人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做到出门“三叮嘱”、回家“三过问”、家中“三保证”,即:上班出门叮嘱注意安全、按标准化作业、不违章违纪;回家过问安全情况、遵章守纪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家中保证上班前吃好休息好、上班前不喝酒、不带情绪上班,构筑安全亲情防线。


2021061611000826008_vpXFT2tU.jpg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是每一位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为了我们的家庭更幸福,社会更稳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患于未然,为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