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学党史 巾帼颂】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浏览次数:16092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6-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阜阳市妇联推出“学党史巾帼颂”特别栏目,献礼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本期宣讲员为阜阳市“三八”红旗手、颍泉区最美巾帼志愿者、颍泉区妇女联合会李梦梦,让我们跟随她的颂读展开今天的党史学习吧——


2021060815210921731_Z6113dCD.jpg


2021060815211321732_1EYeXvf1.jpg


  为了正确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制定党在抗战时期的行动方针和具体政策,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陕西省洛川县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制定动员全国军民开展民族解放战争实行全面持久战的方针。这是在全国抗战刚刚爆发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史称洛川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央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并根据毛泽东的提议,通过了著名的(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十大纲领是:(1)打倒日本帝国主义;(2)全国军事的总动员;(3)全国人民的总动员;(4)改革政治机构;(5)抗日的外交政策;6)战时的财政经济政策;(7)改良人民生活;(8)抗日的教育政策;(9)肃清汉奸卖国贼亲日派,巩固后方;(10)抗日的民族团结。


  《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全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基本政治主张,提出了争取抗日战争胜利的具体政策,从根本上保证了无产阶级在统一战线中的独立性和原则性,是党领导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纲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