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州区“美丽庭院”创建系列报道(十)——九龙镇
浏览次数:3276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颍州区妇联持续在全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中的主力军作用,助推乡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即日起,颍州区妇联将集中展示各乡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带领大家透过一座座美丽庭院,感知妇女昂首迈入小康生活的喜悦之情;透过一条条美丽花路,感受妇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热情。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九龙镇妇联多措并举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一、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镇妇联结合实际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安排,按照创建标准与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创建“美丽庭院”作为镇村妇联的重要工作任务。


  二、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镇妇联利用入户、会议、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内容、标准和具体措施,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三、部门协同配合,共建共治共享


  镇妇联与团委、工会等部门联合行动,发动志愿者和广大家庭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及时处理生活垃圾,养成清洁好习惯,共建共治共享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


  四、培养选树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镇妇联对创建工作启动迅速的村(居)妇联大力表扬,组织各村进行典型学习。好中选好、优中选强,树立典型,积极上报市级、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和带动作用。


2021052814573515268_My3lK8RS.png


区级“美丽庭院”——龙王村张秀家庭


2021052814573615269_30mBLtYD.png


区级“美丽庭院”——庙前村蔡文凤家庭


2021052814573815270_hVEUxO5b.png


区级“美丽庭院”——五坑村刘玉刚家庭


实习编辑:代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