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巾帼颂】党的六大
浏览次数:7742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4-2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阜阳市妇联推出“学党史巾帼颂”特别栏目,献礼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本期宣讲员为全国“五好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市供水总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春艳,让我们跟随她的颂读展开今天的党史学习吧——


2021042315262213757_69NaCH9Z.jpg


2021042315262413758_n6Wx0FPQ.jpg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42人,其中有表决权的84人。六大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审查委员会。会后,六届一中全会选出中央政治局,并选举苏兆征、向忠发、项英、周恩来、蔡和森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向忠发为中央政治局主席兼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主席,周恩来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秘书长。


  党的六大认真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对一系列存在严重争论的有关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作出了基本正确的回答。在中国社会性质和革命性质问题上,指出现阶段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现阶段的中国革命依然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主义革命。在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问题上,明确了革命处于低潮,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这两个重要问题的解决,基本上统一了全党思想,对克服党内存在的“左”倾情绪,实现工作转变,起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