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泉县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 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5925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3-29

  清明节,又称祭祖节,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扫墓祭祀、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延绵数千年的优良传统。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202104011006475206_OW9qkItT.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做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3月27日至28日,由临泉县文明办、妇联、工会、团县委、图书馆、新华书店主办,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实践活动在长官、韦寨举行,来自城关中心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韦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


  孩子们在铜像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意、重温入队誓词,缅怀革命烈士。进入展厅,孩子们耐心地听讲解员讲解革命烈士英勇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孩子们带回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04011006495207_BavfCgZL.png


202104011006515208_geB8nKxO.png


202104011006535209_aDKl0N79.png


长官育才阁红色文化区


  孩子们学习了张蕴华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优秀的革命烈士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了革命烈士“死而后已”的爱国主义情怀及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202104011006565210_DsYPbaDe.png


202104011006585211_AJmF2Kd6.png


长官十二生肖博物馆


  讲解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展厅中的“十二生肖”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孩子们普及了关于十二生肖的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肖文化的博大,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补充了课堂和书本之外的历史文化知识。


202104011007015212_OhjQawS5.png


长官山陕会馆古文化区


  孩子们在解说员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宏伟壮丽、典秀大方的山陕会馆古文化区,感受了山陕会馆浓厚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孩子爱党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


202104011007035213_sxnynnXS.png

202104011007055214_toy4vjTw.png


长官杂技剧院


  杂技演员精彩、幽默、诙谐的表演深深吸引了每个孩子,孩子们随着表演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在热烈的气氛中领略到了魔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愉悦了身心,使中华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202104011007075215_cVNd3JXz.png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时刻提醒着孩子们革命者的奉献和牺牲,警醒着孩子们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本次活动,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砥砺奋进,为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实习编辑:朱姗姗 马文荣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