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阳市妇联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4015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3-31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0日,阜阳市妇联、颍东农商银行、阜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阜南县公桥乡唐林小学21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104010951215187_P8WMyH61.png


  在颍东农商银行会议室,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市妇联主席郭琳、颍东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传兴为孩子们赠送书包和《英雄的故事》《雷锋故事》等爱国主义少儿图书。


202104010951235188_NBKKou2F.png

202104010951255189_DWEfQWWN.png


  在阜阳市科技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科学乐园、智慧创造、我与我家、天地之间、VR体验区电竞区5个主题展厅。


202104010951275190_nj4Veefq.jpg


  机器人动感的舞步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一边观看一边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与机器人一起摇摆互动。在电磁世界舱,壮观绚丽的高压放电为他们带来了不同的视听感受。孩子们还兴奋地体验了射击害虫、杠杆原理等。


202104010951305191_GwufLQNc.jpg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个个兴奋无比,有的认真学习指示牌上的相关知识,有的面对讲解员不停发问,有的参与互动项目用心体验科技的神奇,通过近距离观看和互动体验,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202104010951325192_VR5l6ryc.jpg


  在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孩子们与市妇联支部党员一起向和平广场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202104010951355193_iwHBAFtP.jpg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孩子们静静聆听那峥嵘岁月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情景再现,让其深刻感受到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其爱党爱国的热情。


202104010951535196_Hj8y1ikM.jpg


  活动中,市妇联还积极联系安徽励明眼镜为孩子们义务检测视力,并为其中6名眼睛近视的学生免费配置了眼镜。戴上配好的新眼镜,孩子们激动的说,自己可以看清楚视力表上最小的字了。


202104010951575197_ouIsufW8.jpg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踏上了返程之路。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的历程,增强了探索科学的动力。同时通过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们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


  此次活动是我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阜阳市将组织广大青少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四个方面的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置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得到安徽励明眼镜、阜丰徽姑娘爱心专项基金的爱心支持。


实习编辑:朱姗姗 马文荣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