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三八”节活动集锦颍东篇
浏览次数:5997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3-18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颍东区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开展“美丽依然亲情永驻”——“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315.png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14.png


  3月1日下午,区妇联组织全区六十余位妇女干部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结合活动主题,在电影放映前通过大屏幕播放了妇联征集的和妈妈的合影,带领大家重拾童年回忆,重温和妈妈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


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17.png


  3月5日上午,颍东区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大会。区政府副区长沙学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四届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部分区直妇委会负责同志及先进个人(集体)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了评选出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家庭”等先进代表,对荣获荣誉的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各类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事迹分享。


召开区妇联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20.jpg


  3月5日,颍东区妇联召开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坤出席会议,区妇联四届执委、部分镇村级妇联执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丽主席代表区妇联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服务颍东发展奉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区妇联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妇联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正午镇武其湾、冉庙乡宋俊、杨楼孜镇田雪等执委代表立足岗位,对当地妇联工作开展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汇报交流。


  其后,会议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替补了6名区妇联执委,选举了梁静静同志为区妇联副主席。


联合区总工会举行庆三八职工健康快乐徒步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24.jpg


  3月4日下午,区总工会联合区妇联举办的职工健康快乐徒步行活动在美丽的岳家湖畔启动。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和企业的400余名职工快乐行走,用脚步丈量颍东一线美景。途中,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抖擞、阔步向前,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关心,氛围十分融洽,展示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9092017851_f670Mg6w.png


  3月4日,颍东区巾帼志愿者来到岳家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参加徒步行活动的职工朋友们热心提供路线引导、应急救援、文明旅游等服务,时值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岳家湖公园在“志愿红”的点缀下显得更加靓丽美好。


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31.jpg


  3月8日,颍东区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近30名女性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感受插花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


  活动现场花团锦簇、芳香四溢,气氛温馨。插画讲师教授了花材选择、色彩搭配、修剪造型等插花基本知识。女职工们参与其中,构思造型,认真挑选花朵,创作出美观雅致的插花作品。


开展“巾帼风采”“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招聘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34.jpg


  为促进我区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做好“四送一服”工作,颍东区人社局、颍东区妇联、颍东区工会联合主办了“巾帼风采”“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招聘会。会上,区人社局、区妇联、区工会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政策明白纸和宣传品,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深入沟通,交流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为妇女群众就业搭建桥梁。


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庆祝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38.jpg


  3月1日,口孜镇妇联召开妇联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各村居妇联主席学习新修订的《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和《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41.jpg


  3月4日,冉庙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好婆婆好媳妇”模范个人、“美丽庭院”家庭等典型。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45.jpg


  3月4日,河东街道闫前社区妇联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向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妇女群众学法用法意识和本领。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48.jpg


  3月5日,向阳街道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51.jpg


  3月6日,袁寨镇妇联隆重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在袁寨镇各村(居、社区)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先进个人、“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54.jpg


  正午镇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户外徒步暨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参与全民健身,看正午新变化,思正午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457.jpg


  杨楼孜镇妇联联合镇工会、东矿医院开展“相约浓情三八守护丽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60名镇村妇女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00.jpg


  3月7日,河东街道向阳社区妇联特邀阜阳百佳妇产医院医生为辖区内妇女在社区四楼市民学校开展“女性两癌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12.jpg


  3月8日,插花镇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暨先进个人(集体)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度为插花镇建设和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鼓励她们进一步发挥先进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17.jpg


  3月8日,枣庄镇妇联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激励妇女群众进一步争创巾帼新业绩,彰显巾帼新风采。会议共表彰了手枣庄镇“好婆婆”枣庄镇“好媳妇”、枣庄镇星级文明户。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19.jpg


  3月8日,新华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党员讲党课欢度红色妇女节”活动,街道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通过活动,激励街道女职工向女性革命先烈学习,从党史中感受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22.jpg


  三八期间,阜阳市第二十一中、颍东区和谐路小学成立了妇联组织,进一步拓宽了妇联组织覆盖面。3月8日,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举办了妇联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区妇联主席杨丽出席会议并为其揭牌。


  3月8日,结合新乌江镇“孝善镇”建设,新乌江镇妇联隆重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好媳妇”、“好婆婆”共计49名。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25.jpg


  3月8日,枣庄镇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镇女性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28.jpg


  3月8日,杨楼孜镇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会上对“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42.jpg


  老庙镇妇联联合李土桥孝善村和李土桥“妇女之家”在孝善村大讲堂举办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会上对李土桥孝善村“好婆婆”“好媳妇”“好夫妻”“好教师”“好丈夫”进行了表彰,通过现场分享进一步激发妇女同胞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形成比超赶学的良好氛围,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45.jpg


  3月8日,正午镇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座谈会,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学习妇联工作新要求,畅谈助力发展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548.jpg


  植树节来临之际,杨楼孜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张岗村小广场参加植树活动。引导居民朋友提高护绿、环保意识,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