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三八”节活动集锦颍上篇
浏览次数:5348   信息来源: 颍上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3-10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这个专属于姐妹们的节日里


颍上县各级妇联组织


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县村嫂理事会


  3月8日召开的颍上县村嫂理事会工作现场观摩暨表彰大会,既是旨在表彰去年以来在工作岗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广大村嫂,激励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学习先进,为助推颍上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也是对颍上村嫂工作开展以来的第一个妇女节的节日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716.png


县司法局


  颍上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县西三十铺妇联、阜阳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西三十铺镇开展“情系村嫂法在身边”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讲座,来自西三十铺镇的130余位村嫂和各村代表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719.png


  讲座中,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亮点及其它与妇女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抽象的法理,辅以网络热议案件及司法实践中办理的生动案例,主要针对广大妇女同胞在家庭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暴力种类、表现形式进行介绍,分析了各种暴力发生的原因,并从警察、妇联、法律援助等多个维权领域作以细致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家庭暴力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教育在场妇女同胞们鼓起勇气,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738.jpg


县应急管理局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临,颍上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对全县防汛抢险救援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全局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纷纷报名参加,锻炼体能,开阔眼界,储备知识。每天6点,集合出早操,练队列、练体能,女队员们也从不掉队,坚持参加,一身身迷彩服英姿飒爽。在三公里的拉练中,一缕缕柔光照耀其间,它是无数女队员身上特有的光辉,看似微弱平和,却有穿透人心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808.jpg


经开区


  为普及妇女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科学预防理念,提高女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增强女性自我呵护、自我关爱、自我保健意识。颍上经开区妇联、经开区总工会携手颍上第一医院内科和妇科专家针对女性健康问题到盛泰服饰食堂开展“送健康”活动,并为经开区企业女性职工制定了3.8妇女节优惠套餐。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81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女职工分发了高血压防治、乳腺癌自查等宣传彩页,针对女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免费答疑,并开展了医学常识科普工作,有效帮助女职工更好地了解女性健康保健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815.jpg

垂岗乡


  为践行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垂岗乡女性风采,走出女性的自信,3月4日垂岗乡组织全体村嫂开展徒步活动。活动在垂岗乡垂岗社区文化广场举隆重开幕,全乡70多名村嫂身着统一制服,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818.jpg


  此次徒步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既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又培养了团结友爱、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也增强了村嫂们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垂岗乡村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922.jpg


西三十里铺镇


  西三十铺镇妇联联合镇文化站,邀请镇村妇女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精心组织文体活动,营造崇尚运动、热爱运动的热情氛围。比赛前,精心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各村向妇女群众宣传赛事准备,号召积极参加,组织参赛人员进行了彩排。赛中,气氛热烈,参赛者斗志昂扬,力争先进,加油助威者齐声助阵,掌声阵阵。赛后,颁发了奖品,大家意犹未尽,摩拳擦掌,相约来日再战。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925.jpg


慎城镇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妇女维权服务,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颍上县慎城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综合文化站以及村嫂志愿者在金三角法治广场开展“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929.jpg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民法典宣传挂历、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巾帼暖人心”女性维权服务、妇女基本权利权益、反家庭暴力、春季禁种铲毒等与广大妇女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慎城镇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932.jpg


南照镇


  3月7日,南照镇召开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村嫂工作表彰大会。会议对先进村嫂理事会、优秀村嫂理事会会长、优秀村嫂、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等进行大会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317110935.jpg


  会议对过去一年广大妇女在南照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指出疫情、汛情发生以来,妇女同志能够积极作为、勇挑重担、逆行而上,希望接下来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广大妇女积极发挥优势,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